美芭蕾舞團柯普蘭改寫歷史! 75年首位非裔女首席舞者

▲非裔的柯普蘭成為美國芭蕾舞團的首席芭蕾女舞者。(圖/取自柯普蘭臉書。以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鄧宇青、許瑜菁/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女芭蕾舞者柯普蘭(Misty Copeland)寫下了新的歷史,她成為美國芭蕾舞團(American Ballet Theatre)成立75年來,第一位非裔首席女舞者。13歲才開始學舞的柯普蘭起步比別人晚,但她憑著自身的努力打破種族偏見,不僅被《時代》(TIME)雜誌選為百大影響力人物,如今更攀上美國芭蕾舞界的巔峰。

柯普蘭成為美國芭蕾舞團的首席芭蕾女舞者,她說,「我是如此榮幸,非常的榮幸成為首席舞者,身為一名非裔美國人,可以達到這個位置。」

現年32歲的柯普蘭寫下新的歷史,成為美國芭蕾舞團75年來第一位非裔首席女舞者,她透露,「我曾有許多時候懷疑自己,想要離開。」

柯普蘭13歲才開始學芭蕾舞,比其他初學者年紀大,身材也不符合芭蕾舞者的標準,家境並不好的她,和身為單親的媽媽與兄弟姊妹住在汽車旅館裡,她坦承,「跳舞成為我的一種逃脫。」

為了跳舞的夢想,她堅持下去,不停地努力,2007年她年僅24歲的時候,就成為美國芭蕾舞團的獨舞者,2012年演出火鳥大為轟動,但卻因為受傷而錯過首席舞者的位置。

柯普蘭始終沒有放棄的精神感動許多人,她的Instagram有高達50多萬追隨者,還被《時代》雜誌選為百大影響力人物,柯普蘭說,「我的夢想是加入美國芭蕾舞團,從我13歲開始,也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更多棕膚色的舞者一起加入美國芭蕾舞團。」不向命運屈服的柯普蘭,打破社會的種族偏見,也成功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

▼看柯普蘭跳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