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八仙塵爆救護 開業醫Line串連、排輪值表

▲前長庚整外科醫師王祥亞與其他開業醫師互相串聯,盼回院幫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各大醫院湧入大量傷患,讓醫護人員忙翻天,但也看到人性的溫暖,很多已經到外面開業的整形外科醫師,紛紛表達回到醫院幫忙的意願,10多位從林口長庚離開的醫師最近發起串聯、排出輪值表,有人表示只要醫院點頭同意,診所工作可以先放下,全力支援。

「像我們都會說,我們就輪流,有空閒我們就填……」,透過Line群組互相串聯,他是醫美診所院長王祥亞,也是前林口長庚的整形外科醫師;他說,這次塵爆意外看到大量傷患湧入,已經有10多位到外面開業的學長學弟想回長庚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祥亞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有一位在桃園開業的黃姓學長,他非常熱心,他說如果院方點頭的話,他願意放下手邊所有的工作,回去全力支援醫院。」希望能回手術台幫忙開刀,因為燒燙傷病人最需要的筋膜切開術、清創手術甚至是複雜的植皮手術,他們都受過專業訓練,即使知道要「回娘家」的過程沒那麼容易,必須先經過醫院同意,還要向當地所屬衛生局報備,但他們願意努力嘗試,因為能多救一個是一個。

王祥亞說,「燒燙傷的主治醫師是非常辛苦的,一旦燒燙傷的病人有任何變化的話,他們24小時要接聽電話。」

受到感召的還有診所護理師蘇慧敏(上圖),她在林口長庚待了快10年,她說事發第一時間就很想回去支援。「其實那是會很忙碌的,就一些突發的事件,對我們一般病房的人來說也是壓力吃緊的狀況。」

蘇慧敏表示,自己曾在第一線照顧過燒燙傷患者,如果有需要,她希望能發揮過去的專業。目前該診所已經先發起義診助人行動,只要是八仙的輕傷患者都能免費到診所換藥診療。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