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法草案停擺立院 伴侶盟號召民眾周六走上街頭



▲世界各地有許多同性戀者走上街頭,參加同志大遊行,也慶祝美國全國通過同性婚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上周判決同性婚姻是憲法保障基本權利,通過同性婚姻在50州應合法化,帶動全球同志人權團體士氣。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宣布,將在7月4日號召民眾上街遊行,要求兩黨對「婚姻平權」法案做出具體回應。

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指出,台灣的婚姻平權法案在兩黨推託下,一讀後被冷凍長達1年,兩黨立委卻紛紛以「社會爭議」為推託之詞,甚至認為應等2016選舉後再說,「我們對此深感憤怒」

許秀雯說,這屆立法委員任期只剩半年,若婚姻平權法案無法在今年通過,基於「屆期不連續」原則,之前心血將成空。婚姻平權對同志來說,涉及各種基本權利、人格尊嚴,政治人物每拖延一天,生活在台灣的每個同志的自由與平等,就被多耽擱一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伴侶盟特地選在當天舉行遊行,號召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參與,遊行將從國民黨黨部出發,行經民進黨部,最後抵達立法院,主要訴求兩黨具體回應「是否在本屆立委最後一個會期,排審通過婚姻平權法案」,若兩黨都無法給令人滿意的回答,不排除發動更激烈的抗爭。

▼伴侶盟本周六將號召民眾走上街頭爭取台灣婚姻平權(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