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救命錢回來了…還有好心人加碼 陳男:未來會助人

▲高雄失業男掉了一萬七千元,被好幾名機車騎士撿走了錢。(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男子因為失業,他將僅有的小貨車典當3萬元,要做蔥油餅生意另起爐灶,但日前他去購買煎爐時不慎掉了1.7萬在路上,路人見到撿走,他去報案至今都沒人歸還,該男子難過地說「這是我的救命錢!」但在29日中午,有2名婦人分別將1.6萬和1千元送至派出所,還有其他好心民眾特地來捐款。

26下午近5點左右,他前往楠梓一間賣場欲購買設備,不料步出賣場時不慎遺落17000元在賣場前的馬路,直到他開車去加油站加油時,才驚覺錢不見了,便趕緊回到賣場調閱監視器,發現有5、6人撿走,他立刻報警協尋。但過了2天都沒人歸還,他難過懇求好心人「這是我的救命錢,希望撿到的民眾可以還我!」

警方表示,今(29)日中午左右,一名65歲的周姓婦人拿著1.6萬元現金到加昌派出所報案,她稱說當天路過撿到這筆錢,一度曾留在現場等候失主,但因趕著做法事而離開;隔天她也曾向鄰居探聽是否有人掉錢,事後看到媒體報導,失主是到加昌派出所報案,「我就趕快拿來還!」稍晚也有另名婦人自稱撿到1千元要歸還。

警方透露,周婦平日都會到法會當義工,也常會捐款助人,「是個好心人!」她除了交還拾金外,另還捐了2千元給陳男。但承辦員警私下透露,監視器畫面是拍到多人撿了陳男掉的1.7萬,「她1個人怎麼可能就撿走1萬6000元?」研判周婦應該是自己加碼而為善不欲人知,但她堅稱自己的確撿到1.6萬元。

不僅如此,承辦員警表示,有幾位熱心民眾還特地到派出所表示要捐款陳男,包括有住北部的魏先生託付住高雄的友人,代送3萬元給陳男;高雄一名林小姐也騎車載小孩到派出所當面捐款;台南奧托科技經理鄭先生也特地前往,還說等陳男生意開幕後會前往光顧;另外也有一名李小姐也在捐款後低調快閃。

陳男找回遺失的1.7萬元,另外還有其他善心人願意幫助,他十分感激地說「我會善用捐款,將來經濟許可,一定要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救命錢被撿走無人還,高雄失業男請大家幫忙。(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