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怕她被抓走」鐵鍊拴孫女 拾荒翁:這樣有錯嗎?

▲「怕她被抱走」,拾荒阿公鐵鍊拴孫女,民眾以為虐童報警。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4歲女童日前跟阿公一起出門拾荒,由於她的腰部用鐵鍊跟阿公綁在一起,路人以為是虐童案而報警;警方到場後,阿公解釋因為假日推小朋友出門,碰上下大雨才會跑到騎樓躲雨,他擔心孫女被抱走,才會用皮帶上的鑰匙鍊鍊住娃娃車。

21日下午,穿著黑色上衣的張姓阿公(64歲)推著娃娃車,跟小孫女細心講話,接著撐傘過馬路、跑進騎樓躲雨,之後就在騎樓上休息,阿公躺在長椅上睡覺,4歲孫女在娃娃車上也睡著了,仔細觀察,阿公的腰上綁著鐵鍊,另外一頭繞在女童身上、娃娃車上,目擊民眾誤以為又是虐童案。

我就把她鍊起來,怕她被抓走,怕她被抓走小孩子找不到,找不到小孩子啊,因為關心她嘛!」張姓阿公當時是想睡午覺,但又怕小孩被人抱走,才會用腰帶上的鐵鍊繞過小孫女的身體再扣住娃娃車、綁在自己的腰上,「這樣有錯嗎?」

「我綁在這啊(記者:這樣比較不痛?),綁在這邊啊,把她勾起來,就扣在這邊啊。」因為做資源回收,阿公身上很多條這種長長的鑰匙鍊,他還把孫女的照片做成鑰匙圈,撿到玩具時也會特別留下來給愛孫;平時孫女上幼稚園,假日才會跟著他。「一個月5百多塊,有時沒到1千塊啦,平常一天1百2百啦。」

張姓阿公說,運氣好的話一個月能賺2千元,孫女的父母都在上班,沒空帶小孩,因此都是他帶孫女。據了解,他和兒媳同住租來的20坪公寓,兒子當板模工、媳婦則在賣場當店員。

我小孩子沒有給我錢,我想算了,沒有錢我就到外面賺,(孫女)1歲到4歲屁股藥藥都是我擦的,肚子痛也是我帶去看。」擔心孫女被抱走,他才用鐵鍊繞住孫女,雖然熱心民眾誤會,但也因為一條鐵鍊,讓阿公的困境浮上檯面,社會局已經介入幫忙,希望讓祖孫倆的環境能獲得改善。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