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大募款登山惹爭議 黃世宜:50萬元買不到的經驗

▲台大募款事件引發外界討論。(圖/翻攝自Climb for Taiwan)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物理系教授朱士維開設「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指導25名學生架設網站,希望藉由募資50萬元完成攀登南湖大山計畫,但這項集資計畫卻引起外界議論。對此,在瑞士教書的老師黃世宜認為,這次風波,對他們來說是一個訓練領導者的好機會,這都是50萬學費買不到的經驗。

黃世宜在臉書PO文表示,對於台大學生募款事件,其實有點可惜,「這麼優秀的學生,一定可以找出自食其力的募款方法,而不是被動地請人給錢」,在瑞士常常會有中學生募款活動,希望能資助他們畢業旅行,而募集的方法,不僅是自製甜點、蛋糕、餅乾或麵包販賣,也有唱歌、跳舞、街頭變魔術,「也就是說,孩子們有什麼一技之長,有什麼興趣,就用那一個專長去募款。」

黃世宜指出,其實第一時間想說的是「為什麼自己不靠自己的能力,明明是四肢如此健全頭腦如此聰明...但想一想,批評他們對嗎?」畢竟我們教育中,一直很少有直面生活的訓練與感知人生真貌的機會,孩子並不知道自己的專長在哪裡,更不相信,自己的興趣原來可以支持一個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黃世宜還說,這次風波對他們來說是一個訓練領導者的好機會,例如一個領導者怎麼面對、評估、處理危機,怎麼與公眾輿論對話,這都是50萬學費買不到的經驗,而老師們的護航、幫學生承擔風頭,這是很自然的感情,「我想,或許他們現在需要的,只是時間和空間去緩一緩。」

 

說說台大學生Climb for Taiwan募款事件....我是覺得有一點可惜,其實這麼優秀的學生,一定可以找出自食其力的募款方法,而不是被動地請人給錢。在瑞士我住的這一州,常常會有這一類的中學生募款活動。希望募集足夠的款項資助他們...

Posted by 黃世宜 on 2015年6月2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