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東濤雞」太霸氣 雞腿比人的手腕還要粗



▲越南東濤雞腿超粗(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看這隻雞,好像哪裡怪怪的?仔細看牠的腿,竟然比人的手腕還要粗,其實這是越南東濤雞品種,在越南非常受歡迎,還曾被當作王室和祭祀貢品,現在雞農可自己飼養,目前最大的飼養場位於同奈省(Dong Nai)的東河村,高檔餐廳成了最大買家。

根據種類不同,母雞通常都是白色的,而公雞則長有彩色羽毛。東濤雞的肉味遠比普通雞肉鮮美,成年東濤雞可長到3到6公斤,為此其需求居高不下,而且價格也不低。每公斤東濤雞肉的價格可賣到新台幣約513元到573元,而粗大的雞爪最多可賣到8626元。

而目前最大的純種東濤雞飼養場有400多對種雞,老闆一開始購買了10隻東濤雞,花費數年時間找出培育牠們的正確方式,後來發現這種奇怪的雞不喜歡被圈養,在籠子裡時容易發生衝突,也大大改善了雞肉的味道和肉的質量。

現在,東濤雞的最大買家是胡志明市的高檔餐廳,經常推出用東濤雞肉製作的新菜,據說很多饕客都指定要預訂東濤雞,但餐廳無法保證足夠供應。

▼東濤雞肉鮮美,價格也是高得嚇人(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