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節」熱鬧像過年 武警持槍巡邏

▲出售狗肉和活狗的垌口市場和大市場等地,大批市民前往挑選狗肉過節。(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反對聲浪中,廣西玉林傳統的「狗肉節」登場,狗肉市場人潮絡繹不絕,宛如過年般熱鬧,而持槍的武警街頭加強巡邏,以防愛狗人士與狗販發生衝突。

玉林民眾在夏至舉辦的「狗肉節」,每年都會成為輿論的焦點,今年也不例外,愛狗人士及動物保護組織、外國網友發文抵制,還有范冰冰等演員也呼籲取消。在壓力之下,當地政府下令停止節日公開活動,告誡狗肉攤不要當街宰殺烹吃,並提早將狗肉攤販集中起來,以及派出武警加強戒備。



有網友在微博稱,清早的大市場已經被圍得水洩不通,「與陣陣臭氣、聲聲慘叫形成強烈反差的,是人們嬉笑的嘴臉!」觀察了近一個小時,其實買狗的人遠不及看熱鬧的人多,人們在這個莫名的節日聚在這裡,仿佛不再只是為了能吃到狗肉,而是期待能欣賞到這場怪誕的演出。

而香港《蘋果日報》指出,兩名90後的香港女生不想再當「鍵盤戰士」,遠赴玉林拍攝狗肉節,想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節日有多荒唐。她們21日在市場被民眾大罵「不歡迎你」,隔天再次前往查看,有狗販刻意拿鐵棍去搗鐵籠內的狗,希望利用她們的同情心做生意,她們一度心痛落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