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工程師把天氣搬進屋!氣象盒讓你不怕變落湯雞

▲Tempescope只要連接數據就能模擬當天天氣。(圖/翻攝自tempescope下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裡最煩人的就是摸不透天氣,只要忘了帶雨具就容易被淋成落湯雞。有些人出門前會先查好當天天氣,但偶爾還是有不準確的時候。日本工程師 Ken Kawamoto 設計了一款名為 Tempescope 的氣象盒,人們可以直接利用盒子得知外頭的天氣狀況,出門前依據盒子裡預演的情形決定今天出門是否需要多帶一把傘。

Tempescope 外觀看起來是個簡單的透明盒子,但只要透過無線網路連接電腦上的數據,再運用盒子裡特殊的元件就能模擬外頭的天氣實況,無論是陽光普照、暴雨、起霧等狀況都會具體呈現,天氣就不再只能用數字或猜測來得知。

▲Tempescope曾上過日本各大節目,目前已經進行到募資階段,年底即將推出。

Tempescope 的原型是來自於 Ken Kawamoto 在2012年的一個設計,以預測沖繩島的陽光跟雷陣雨做為發想,當時只用了一個洗髮精瓶子製作,沒想到受到很多關注跟迴響。2013年時 Ken Kawamoto 重新設計了新的版本,可以更準確讀取天氣數據,現在已經進入募資階段,預計年底會推出。

▲Tempescope能夠顯示各種天氣變化。(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