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糞便膠囊減肥 瘦子的菌種改善肥胖者腸胃功能

▲朝陽生醫x個微生技成功自人體排泄物萃取菌種,製作成自體FMT,對改善人體腸胃功能有相當大的幫助。(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廈門報導

「我原本有160多公斤,現在大概是130多。」個微生技財務長江竹翔體型龐大,走一小段路就氣喘吁吁,醫生甚至交代他不能跑步,因為只要連續跑一個月膝蓋一定會廢掉,只能從事散步或是游泳這類對膝蓋負擔比較小的運動,不過自個微生技成功研發出自體FMT,也就是自人類的糞便中萃取出菌種再做成膠囊,服用一段時間後,他的體重直線下降30公斤。營運長蔡昇宏笑著說,「他是我們最好的實驗者」。

自體FMT來自朝陽科技大學的團隊,由碩士生、老師、醫生等10幾人組成,今年成功自人類的糞便中萃取菌種,製作成液狀和粉狀的膠囊,江竹翔說,「比較瘦的人排泄物的菌,我這麼胖的人吃下去就會變瘦,就可以減肥;50歲的人,吃下20歲人提取出來的菌作成的膠囊,你的消化能力就會跟20歲的人一樣。」簡單來說,就是利用不同人體排泄物萃取出來的菌種,補足其他人腸胃中所缺人的菌種,像是瘦子改善肥胖者、年輕人補足老年人腸胃問題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技術已經研究了10幾年,研發成功後打算上市量產,個微生技誓言以臍帶血概念做「亞洲醫療級個人微生菌除存銀行」。「20歲有做大便萃取,到了40、50歲就可以用,或是你提供給父母使用」,蔡昇宏說,研究的初衷是發現50多歲的老年人普遍有消化系統問題,因此希望以年輕人糞便中的菌種幫助他們改善腸胃,「這是對人體有益的事情」,自體FMT擁有了減肥、腸胃保健等功能,個微生技希望能西進大陸拓展市場幫助更多人。

西進的首站選定第七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青年(高校)創意創新創業邀請賽,沒想到一鳴驚人,在32組入圍決賽的隊伍中脫癮而出獲得一等獎(冠軍)。「我們來比較是想要落戶,項目受獎是受寵若驚的,希望透過這次大賽獲獎能順利落戶」,蔡昇宏得意的說。

江竹翔也不諱言,大陸13億人口的市場是他們的目標,「以我們這種B2C服務,中國市場可以是台灣的百倍或是千倍來計算」,選定福建省廈門市作首站,主要是戰略位置考量,離台灣相當近,又可以當作西進的據點,另外,風投資金和大陸政府的支持也是無庸置疑的,這兩件事增添西進大陸的迷人風采。

個微生技目前只有在台灣與醫院、大學做實驗配合,預計半年內,也就是明年2、3月到廈門設立實驗基地,首先須找到具有冷藏倉儲的地點,用來儲存個體FMT,風投資金的挹注也很重要,「當然希望進展速度更快,但風投資金比較需要洽談」,江竹翔充滿期待的說著。
 

▼朝陽生醫x個微生技獲得第七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青年(高校)創意創新創業邀請賽一等獎,圖右為營運長蔡昇宏、圖左為財務長江竹翔。(圖/記者張語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