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宣導慶典不放鞭炮 消防平安六小福尬地藏庵官將首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大眾爺將於6月15日至16日舉行一年一度的暗訪遶境活動,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為推廣慶典不放鞭炮的環保政策,15日配合地藏庵大眾爺遶境舉辦「平安六小福尬官將首」的宣導表演,期盼民眾未來都能以音效替代鞭炮的燃放,以達節能減碳目標。

新北新莊地藏庵大眾爺一年一度暗夜遶境,往年均燃放大量鞭炮,今年新北消防局為宣導節能減碳,也派出消防六小福與地藏庵官將進行尬演,以收宣導之效。(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消防局表示,新北市為都會型城市,空間、人口稠密,日前環保機關亦指出施放爆竹煙火產生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為避免遶境踩街活動因施放傳統爆竹所引起噪音、空污以及火災事故,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呼籲民眾多以爆竹音效替代,以營造傳統民俗與公共安全、環境安寧相互並存的氣氛,並避免市民對於廟會活動存有負面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