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因李全教被約詢 賴清德呼籲監院別「為虎作倀」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不進議會備詢,上午到監察院接受約詢。(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市議員日前北上監察院,要求彈劾宣布不進議會備詢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監察院8日請賴清德到院說明。賴清德約詢前受訪指出,並非認同監察院做法,僅是來說明清楚為何不進議會備詢,原因是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及兩起賄選案,他為了捍衛台南的尊嚴才選擇不進議會,至於該如何接受其他議員監督,賴清德說,他們有另闢管道。

賴清德搭乘高鐵北上,再轉搭計程車到監察院接受約詢,緩緩步入監察院時見到媒體,先是笑容滿面打了聲招呼,接著多次整理儀容,狀似輕鬆。


不過賴清德受訪時對於被監察院約訊不甚滿意,強調不認同監察院作法,還說地方事務是政治問題,並非監察院管轄範圍,還提出兩呼籲,呼籲監察院不要跟黑金站在一起,為虎作倀,也呼籲台南地方法院高等法院要有道德勇氣處理李全教賄選案。

對於是否擔心被彈劾,賴清德則認為應該不會,因為並非監察院的管轄職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