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她想起過世母親 和美警親手一口一口餵走失婦吃飯

▲劉耀民將走失的周婦當成自己母親一樣照顧,甚至親手餵老婦吃完整個便當。(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一名79歲的周姓失智婦日前自彰化市的住家「迷路」5公里走到和美鎮,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長劉耀民發現後,趕緊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由於擔心老婦吞嚥不易,劉耀民還將便當中的排骨切成小塊,花了40多分鐘親手一口一口餵老人家吃飯。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擔任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長的劉耀民今年50歲,2日下午巡邏時發現周婦獨自一人徘徊在街頭,趕緊將她帶回派出所安置,之後發現老人家牙齒少,擔心她吃東西不方便,於是親自將便當中的排骨切成小塊,再一口一口餵給老人家吃,過程中不時細心提醒要「慢慢吃」,足足花了近40分鐘才將便當餵完。

派出所員警透過周婦手上愛心手鍊發現,79歲的婦人竟然獨自從彰化市迷路到和美,整整走了5公里遠。而周婦的女兒接獲通知趕往派出所,看到老媽媽受到如此貼心的照顧,也很感動。

不過,劉耀民僅表示,他看到周婦不禁想起自己過世10多年的母親,同時也不想讓老人家繼續處在不安的情緒中,只是單純將她當作自己的親人一樣照顧,沒什麼大不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