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刮車怪客」領精障手冊 手持美工刀月刮百輛

▲宜蘭市「刮車怪客」又出現,居民無奈。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市上個月有多達70輛車被「刮車怪客」破壞,沒想到警方才將犯案的30歲謝姓男子訊後放出,這幾天又有20多輛車子被刮,同樣是謝姓男子所為。附近居民都非常困擾,除了板金維修價格昂貴,也擔心他未來會「升級」,造成人身安全的威脅。但是因為謝姓男子患有中度精神障礙,警方也無法制裁他。

謝姓男子上個月8日晚間中山路一段一帶手持美工刀,刮花停放在路邊的8輛車,16日下午又有22輛車在自強路被刮傷。警方調查前後共有70輛車遭殃,循監視器找到謝姓男子,將他依毀損罪嫌送辦,當時他宣稱「心情不好,所以想刮車。」但由於他有精神障礙且家境不好,部分車主選擇不追究。

▲愛車停在路邊被刮出長長的傷痕。

沒想到才隔沒幾天,嵐峰路一段又有20多輛轎車被刮傷,目擊者覺得謝男行蹤可疑報警處理,但謝男否認犯案,警方將調閱監視畫面釐清真相。

雖然謝姓男子領有中度精障手冊,但被醫院認定不符合強制就醫的標準,警方也無法可辦。一個月內百輛車受害,附近住戶人心惶惶,除了擔心愛車被破壞,也怕謝男拿著美工刀在路上「趴趴走」,未來可能會有「進階」的行為,對人身安全造成威脅。警方表示,未來將加強巡邏,也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謝姓男子1個月間共在宜蘭刮花百輛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