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繁殖期別趕走牠們好嗎? 藍鵲拍翅膀趕路人意外多

▲動保處提供護鳥宣導。(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每年春夏來臨,藍鵲常常會在公園、綠地的黑板樹、小葉欖仁樹上築巢繁殖,並且曾經發生用翅膀拍擊驅離路人,甚至飛行過程中不小心掉落,毀壞車輛或傷及民眾的事件,讓民眾困擾舉報,北市動保處希望民眾留意藍鵲動向,避免被攻擊,同時也不要隨便將幼鳥帶走!

動保處表示,「有些民眾會以不堪藍鵲侵犯生活為由,希望能夠派員移除鳥巢;有的民眾也希望我們能有動物保母來餵養這些離巢的幼鳥,但是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種,是保育類野生動物,不能夠隨意移除鳥巢,而且藍鵲可以會因為棲息環境突然改變,中止孵化或照顧幼鳥,因此無法隨意捕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提到,「台灣藍鵲的繁殖期有在4至8月,而且會有多隻成鳥在1至2個月內集體照顧,並且牠們築巢地點和民眾的生活環境重疊機會高,才會有驅趕陸人的行為,其實等牠們完成任務,就會攜帶家眷一起離開。」

因此,動保處也呼籲民眾,「多注意藍鵲動向,避免被撲襲,如果發現有幼鳥掉落時,也不要將牠們帶走,要盡速通報動保處,我們也將會視現場情形來救援,希望大家能夠營造人鳥和諧共處的模式。」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台灣藍鵲是保育類鳥類。(圖/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關鍵字: 台北市動保處台灣藍鵲幼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