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南移!中南部防大雨 高雄雨量最多

▲氣象局表示滯留鋒面南移,中南部恐有大雨或豪雨發生,今日北部雨勢會稍微減少。(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南移,中南部要防大雨及豪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1)日受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而觀察凌晨至今早9點半,累積雨量前10大地區,全部都在高雄市。

氣象局指出,今日累積降雨量普遍都落在高雄市,包括東沙、茄萣、鼓山、旗津、新興、前鎮等地區,累積雨量都已經超過20毫米,其中東沙也達34.5毫米最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說,目前主要冷暖空氣交界的不穩定結構已經到了台灣南部,整個不穩定對流雲系的區域從台灣南部往西延伸到廣東附近海面,這一大坨雲系會持續東移,雖然主要最強烈的地方在海面上,特別是台灣海峽上,但邊緣還是會靠近台灣中南部陸地。

同時,這波鋒面雲系在結構上,並未如原先許多原先預估的那麼的完整及恐怖,中南半島到南海附近的環流,還沒有配合得很好,但是從中國南方發展的水氣還是很旺盛,這兩天雨量最多在中部。

彭啟明也提醒,台中市的大甲及外埔,到彰化的二林,都是破180毫米,雨勢相當大,預計今天中南部部分平地,還是有破百的豪雨等級水準,提醒脆弱低窪地帶,還是要多留意,尤其行車安全要多小心,遇到強勁的雨勢,務必要減速慢行,遇到積水,更要注意,和平常好天氣開車是不一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