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速率高達 600Mbps!華為攜手高通完成CAT11測試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華為與高通聯合宣佈,雙方合作完成 LTE CAT11 終端測試,透過同時啟動三載波聚合功能以及每個載波上的 256QAM (Quadrature Amplitude Modulation, 正交振幅調變)功能,CAT 11 的下行峰值速率高達 600Mbps。

LTE-Advanced(LTE-A)關鍵技術以及目前全球最熱門的技術,載波聚合能夠使營運商更有效的利用頻譜,從而提供更好的行動上網體驗,像是韓國 LG U+、英國 EE 和香港 HKT 等都已經開啟載波聚合技術。

這次測試華為提供的 SingleRAN 設備及解決方案,以及高通 Snapdragon 平臺的下一代 LTE 終端處理器,可以支援總計 60MHz 頻譜資源的載波聚合以及 256QAM 的高階調製技術,大幅提升了下行速率。結果顯示 256QAM 在提升峰值速率方面增益顯著,可以大幅提升處於信號較好區域的使用者的行動寬頻體驗,隨著該技術的逐漸成熟,將會有越來越多的用戶獲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