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變天轉雨 紅霞颱風周末恐北轉近台「抗旱變防汛」

▲鋒面靠近!7日又變天全台轉雨。(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日是節氣中的「立夏」,氣溫回升、雨勢也較緩和,不過中央氣象局預報,7日受鋒面影響,天氣又轉為不穩定,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及金馬澎地區有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彭啟明則特別提醒,位在菲律賓東方的颱風紅霞持續往西走,預測10日(周日)會90度大北轉,往台灣東部海面靠近,不排除很接近台灣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7日鋒面逐漸靠近台灣,全台天氣轉為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北部及金馬澎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這波鋒面伴隨的冷空氣並不強,只有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稍降,預測高溫約2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9至32度間。

▲彭啟明預測,紅霞颱風母親節可能會90度大北轉靠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6號輕度颱風紅霞,6日下午2時距離鵝鑾鼻東南方221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西往菲律賓東方海面進行,預測9日(周六)之後因導引氣流該變會逐漸北轉,至於影響台灣的程度,則要視颱風北轉的快慢與幅度而定。

對此,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紅霞颱風因目前太平洋高壓勢力西伸,仍持續往西走,預測10日走到呂宋島東方海面時,高壓勢力會減弱,北邊的槽線發展會讓颱風90度大北轉,往台灣東部海面接近。

彭啟明進一步指出,紅霞與台灣距離仍有變數,不排除很接近,時間點則大約落在11、12日(下周一、二)之間。他說,若靠近一點可能為南部的水情帶來一些機會,但抗旱一下子就要變成防汛,落差很大,提醒民眾要留意紅霞的發展動態,尤其周日後。

▼彭啟明臉書全文。

 

鋒面遠離短暫空檔 周四五另波鋒面近這兩天在台灣的一場連續雨勢,雖然讓大家感受到很不方便,但總算雨下對地方,雨勢也夠持久,讓集水區的水位明顯回升,北部終於解除了快要一個月的供五停二的第三階段限水之苦。但北部解決了,中南部相對之下,雨勢還不...

Posted by 彭啟明 on 2015年5月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