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僅「薰香沐浴用」 中盤商改標當食品賣咖啡弄

▲茉莉花僅「薰香沐浴用」,中盤商改標當食品賣咖啡弄。(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來市售手搖飲料接連出問題,被驗出含有農藥DDT,台北市衛生局日前隨機抽驗市售茶飲原料茶葉、花草茶等25項產品,結果驗出有6項產品不合格,還發現有中盤商將「沐浴薰香用茉莉花」賣給不知情業者當作花茶原料,更被驗出其中竟含有殺蟲劑三落松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4日公布第一波隨機抽驗25項產品結果,其中6項產品不合格,包刮伯爵紅茶、茉莉花茶、洛神花茶、玫瑰花等驗出含有殺蟲劑芬普尼、達滅芬、三落松超標,另外兩項菊花、玫瑰夫人茶更驗出含有不得使用的殺蟲劑二綠松、納乃得等。

▲違規的茉莉花是來自迪化街龍源、旺泰兩家中藥行,然而兩家中藥行的源頭又來自於高雄河億貿易公司。(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追查後後發現,不合格產品來自貿易商和日售咖啡店,其中也不乏知名咖啡屋「咖啡弄」的茉莉花產品、Dazzing Express蜜糖飲品的菊花產品等等,衛生局表示,目前驗出有問題的產品已經全面下架,暫時停止販售

衛生局追查「咖啡弄」的違規茉莉花發現,這批違規的茉莉花是來自迪化街龍源、旺泰兩家中藥行,然而兩家中藥行的源頭又來自於高雄河億貿易公司,但根據調查,河億貿易公司販售茉莉花時,已經在產品外包裝上標明「薰香沐浴用,不得食用」等字樣,後來龍源、旺泰承認將產品改標賣給下游不知情業者把非食用的茉莉花當成花茶喝。對此衛生局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祭出重懲,開罰3萬到300萬。

此外,6項不合格產品除了初鹿牧場洛神花、玫瑰夫人茶是國內生產外,其餘全部都是進口茶,而國產茶又分別來自台東卑南的明峰村牧場,南投埔里的山都農場,衛生局將另請農政單位以及地方衛生局前往追查。

▼咖啡弄「茉莉花茶」被驗出含有「三落松」,隨即發布聲明。(圖/翻攝自咖啡弄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