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你也可以參加稽查! 北市招募勞動檢查「陪同鑑定人」

勞工為了工時問題抗議。(圖/記者林潔玲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在3月對大眾傳播業的勞動條件進行專案檢查,與過去不同的是,增加了「陪同鑑定人」的新制度,由學界、業界、及民間團體透過單位推薦或自行報名的方式,參與勞動條件檢查。勞動局也將從5月1日開始招募下一波金融業及醫療服務業專案檢查的「陪同鑑定人」,幫助提升執法效益與公信力。

台北市勞動局在今年1月30日領先全國,訂定「台北市勞動條件檢查陪同鑑定作業要點」,推動讓公民團體或個人,以從業人員專家的身分,共同參與相關行業的勞動條件檢查,3月起首波就針對大眾傳播業展開專案檢查,並在行動前討論施行重點後,在現場由陪同鑑定人輔助勞動稽查員執行檢查,並發現相關事業單位違反勞動基準法之情事,裁處金額粗估約一千六百餘萬元,後續也將進行輔導與複查。

勞動局表示,「如果是勞工相關系所之教授學者、或是在同一行職業有一定經歷,或在勞工團體擔任一定經歷職務,都可以透過單位推薦或毛遂自薦的方式,向勞動局報名,經勞動局審查通過後,就可以成為特定行業的陪同鑑定人。也歡迎各界推薦相關領域或勞工領域之專家學者,使陪同鑑定人能從不同角度協助提升勞動檢查的執法效益。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陪同鑑定人制度已開始實施(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