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六成馬桶無省水標章 吳思瑤批:浪費!


▲吳思瑤、簡舒培質疑公家機關馬桶浪費水。(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大高雄地區即將進入第三階段限水,全台鬧水荒,不過,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簡舒培27日上午爆料,台北市公部門機關的馬桶用水沒人管,近六成馬桶沒有省標章,沖一次水就要耗掉9公升,且各年度水費均維持在6千200萬到6千5百萬之間,表示省水沒有明顯效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吳思瑤表示,台灣近年缺水狀況頻傳,水資源日益緊縮,但是,普查台北市政府各機關局處的馬桶設備後發現,沒有省水標章的馬桶竟然高達62%,總計7922個,具省水標章僅占38%。


▲台北市議會內皆設有免治馬桶。(圖/記者黃瀞瑩攝)

此外,根據吳思瑤提供的「各局處無省水標章馬桶數量排行榜」顯示,衛生局所屬機關佔據第一名,其次則是工務局、交通局、公園處、市政大樓等排列前五名,就連自來水處也名列第十。

簡舒培則強調,市政府對於省水的相關預算,自2011年編列165萬,一直到去年編列386萬元,卻都僅限於宣導活動,沒有對症下藥,簡舒培說,人稱柯文哲為「省長」,應該對市政府的省水議題訂定SOP,而各局處則應該擬定計劃,逐年汰換無省水標章的馬桶,以減少水資源浪費。

對此,自來水事業處科長吳能鴻回應,市府大樓的馬桶使用年齡已達20多年,原來採購時就已是9公升的省水馬桶,可是當時尚未推行省水標章,一直到1998年才開始推動,所以當時採購的馬桶未列入省水標章中。

不過,吳能鴻強調,即使馬桶沒有省水標章,但也已經要求各局處機關加裝兩段式沖水,費用約4百元,但因水箱規格不同,仍有三分之一的馬桶未能加裝,也已經在水箱內放置寶特瓶、磚塊降低用水,目標以不花錢的方式達到省水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