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救弟弟一命 姊姊忍痛將5個月大親骨肉墮掉

▲項澤華因罹患「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接受了懷孕5個月的姊姊的骨髓捐贈。(圖/翻攝自中安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家人永遠都是最不計較向你伸出援手的那一方!中國安徽25歲的項澤華因罹患「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需要接受骨髓捐贈。項澤華的姊姊項龍燕為了救活弟弟,卻犧牲了肚子裡5個月的小寶貝,但項龍燕不後悔做出這決定,她表示「弟弟只有一個,我不救誰救?」

據《中安在線》報導,項澤華3月16日時被診斷罹患「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且病情將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嚴重,如果不動骨髓移植手術,將有生命危險,主治醫生便建議家人趕緊做骨髓配對檢查。

骨髓配對結果出爐的那一刻,全家人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因為結果顯示,懷有5個月身孕的姊姊項龍燕的配對成功率較高,但如果真的必須由她進行骨髓捐贈,就必須人工流產。

與丈夫和婆婆商量後,項龍燕決定忍痛墮胎,也堅決不讓弟弟知道是自己捐贈骨髓給他。項龍燕表示,弟弟是家中的支柱,還有一個剛滿2歲的小孩,所以不能不救。還說:「我對不起我的孩子,我就只有一個弟弟,我不救誰來救?

不過在手術後幾天,項澤華因為姊姊一直沒來探病,心中起了疑,最後也發現了姊姊為了救自己而墮胎,在病床上自責的大哭。許多親友得知這感人的姊弟情後,也紛紛伸出援手解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