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樹幹長出黑珍珠?」 屏東內埔「樹葡萄」鳥也愛吃

▲屏東縣內埔農會理事長栽種的「樹葡萄」。(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樹幹上怎麼長出一顆顆黑珍珠?」屏東縣內埔農會理事長葉啟陽,在沿山公路旁種了近360株的「樹葡萄」,每年3到4月及6到8月是重要產季,他說「樹葡萄原產自巴西熱帶樹種,在屏東地區生長良好,前景看好。」

葉啟陽表示,「這些樹葡萄種了12年了」,原本是經過朋友介紹從彰化買進苗木栽種,大約6年後就開花結果,他指出,在屏東高溫氣候一年可以開4次花,比中部只開2次花更有經濟價值,他目前是全屏東規模最大的栽種者,而且樹勢生長最健壯,目前另一塊地也種了1000多株,已陸續結果。

葉啟陽指出,樹葡萄一年四季都有果實採收,但以春、秋季為主,一株成熟果樹一年結果量約80公斤,果粒大的賣給水果商或是宅配,次級的留下來製作果汁、酵素等,新鮮的較不耐存放,要趁早吃才能有酸酸甜甜的滋味。

又稱「嘉寶果」的樹葡萄沒有病蟲害,葉啟陽表示,種植起來「很好照顧」,但較麻煩的是會吸引很多鳥過來啄食,所以果園要架設鳥網,但還是偶爾有鳥鑽進來,看到也不理會牠們,「反正吃剩的就是賺的」。樹葡萄目前市價每公斤約150元,葉啟陽看好未來發展,預計把2公頃的檳榔樹改種樹葡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