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希望石門水庫專供桃園 鄭文燦:口袋沒錢不能太大方

▲▼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我們自己口袋沒錢,就不能太大方。」(圖/桃園市政府提供、翻攝自鄭文燦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缺水危機尚未解除,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上午出席愛水節水宣導活動時表示,經濟部決定啟動第三階段「供五停二」限水,並應盡速完成「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計畫」,減少水庫負荷。鄭文燦12日晚間再於臉書發文指出,「石門水庫是桃園的生命線。我們自己口袋沒錢,就不能太大方。」

鄭文燦認為,應讓翡翠水庫與石門水庫的水相互調節,做到北水南調或南水北調,有效統合水資源調度,方便北桃民眾用水,希望未來石門水庫專供桃園用水,減少水庫負荷。他同時指示經濟發展局,再以每15萬人的生活圈為規劃,增設一口戰備水井,共增加12口水井,使戰備水井數量達15口,在抗旱期間,都提供民眾日常清潔使用。

但當鄭文燦再於臉書發文指出「我們自己口袋沒錢,就不能太大方」說法後,引起網友兩極反應,有人認為「珍惜資源,資源共享,這才是一家人」,更有人直指是「自私的想法」,但也有網友理性表示,「當市長的先為『自己的市民』著想,是很應當的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