摳「菊花」捅破血管 廈門便秘男狂噴血險喪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一名男子周某長期便秘,某天趕著上班,於是自摳肛門幫助排便,沒想到意外導致靜脈血管破裂,血像自來水一樣往外噴,差點喪命。

根據《海峽導報》報導,25歲的周某長期有便秘的問題,日前他因為好幾天沒排便,腹部覺得難受,加上趕著上班,於是用手指將乾結的大便摳出來。小周仔細一看,發現大便上有血,之後血更是像自來水一樣往外噴,怎麼止也止不住,差點引起失血性休克。

▲生活壓力大的人比較容易便秘。(圖/優活健康網)

周某被送往廈門市中醫院,因為大量出血,醫生立刻為他進行手術。醫生撐開周某肛門,發現距離肛門口3公分的地方有一個2公分的潰瘍創面,肉眼可以看到一條0.8公分粗的血管裸露在外。經過縫扎止血,撿回了一命。

醫生表示,像周某這樣用手指摳挖肛門造成意外傷害的便秘者時有發生。醫生說,便秘者要養成定時起居的習慣,無論有無便意,都應養成每天早餐後定時排便的習慣。

根據醫生指出,晨起喝杯溫開水或淡鹽水以促進腸蠕動,這樣才能有效地防止便秘的發生;如果已經出現了糞便嵌塞現象,可採用低位灌腸的方法,使糞塊軟化而容易排出,千萬不要使用暴力摳挖以免造成直腸粘膜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