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瞌睡就被踢斷4顆牙 外媒踢爆印尼血汗外籍漁工悲歌

▲滯留在印尼的上千名緬甸籍血汗漁工在班吉那島過著悲慘的生活,經常會被雇主毆打,生活環境也很糟糕,就跟住在籠子裡沒兩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移民組織(IOM)曾在3月時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印尼東部離島上有不少外籍漁工被不肖船長壓榨,不但工時長,居住環境也十分惡劣,如果沒達到雇主的工作要求還會被痛打,而這些受虐的外籍漁工多半來自緬甸。目前這些漁工已經被拯救出來,不少人獲救後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鄉看爸爸媽媽。

根據《美聯社》報導,印尼東部小島班吉那(Benjina)上面有高達4000多名外籍漁工被誘騙到這裡捕魚,大多數人來自緬甸,也有人來自柬埔寨及泰國的鄉下。雇主不但不給他們工資,每天還強迫他們工作超過20小時以上,如果有人抱怨或是想要休息就會被毆打,平常居住的環境也非常糟糕,就跟住在牢籠裡沒兩樣

▲由於印尼政府的介入及西方媒體的踢爆,這些命運悲慘的外籍漁工終於得以逃出生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困在班吉那島上的漁工表示,他們很多人都是在泰國得知有工作消息,結果沒想到竟然被賣到印尼當廉價勞工,由於印尼政府先前曾經打擊過非法外籍漁船,他們就被不肖船長扔棄在島上,有些人甚至已經在這裡待了超過10年以上,每天都過著喝髒水、超時工作以及被毆打的地獄生活,只要被發現打瞌睡就會被船長拿魟魚帶毒刺的尾巴鞭打,甚至還有人四顆牙都被踢斷了。

這群外籍漁工所受到的不公待遇已經引起印尼政府的重視,日前已派人前往班吉那島拯救受虐的外籍漁工,首批被救出的300多名漁工相當開心,不少人想著可以和家人團聚,臉上都露出開心的笑容。根據國際移民組織的統計,這些血汗外籍漁工的漁獲許多都流入美國大型賣場及餐廳中,著名賣場沃爾瑪(Walmart)也是其中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