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只是「講空話」! 林義雄促修公投法、選罷法

▲林義雄邀民眾加入「410還權於民行動」的行列。(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國民黨昨日提出的黨版修憲草案,「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榮譽召集人林義雄28日表示,修憲問題可以慢慢談,目前連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這麼簡單的法律修改都不做,反而說要修憲,「我認為他是講大話,講空話」,誠意令人懷疑。

「410還權於民運動」訴求補正公投法及修改選罷法,林義雄日前也曾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支持。對於行政院不打算提出公投補正對案,林義雄今日表示,最主要的政府機關一向都是能拖就拖、能耍賴就耍賴,「要緊的是我們人民怎麼樣想」,若多數人認為這些法律修改是應該做的事,並全力促成,行政院最後應該會改變惡劣態度。

林義雄也提到,修憲問題以後再慢慢談,目前要緊的是把修改公投法和選罷法,並選出好的、罷免壞的立委,如此一來立法院就可能做出好的修憲決定;不管是修改什麼法律,都是要將人民的地位確立,把人民當主人對待,「選罷法和公投法都沒有要改,還說要修憲,我實在很懷疑他們的誠意。」

媒體問及是否再次與王金平會面,林義雄表示,王身為院長,不方便表示意見,不過他是一個相當有民主素養的政治人物,對這些訴求一定有同感,因此關鍵還是在於立委是否願意認真的考慮人民地位,並認真把人民當主人。

至於是否會在4月10日前拜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林義雄則回應,目前正在努力,「他是大忙人,我們也不好意思怎麼樣」,而修憲歸修憲,修改法律規修改法律,希望國民黨若有誠意,應該先從較沒爭議的修改法律開始做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