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降雨增7天供水量 三階段限水仍實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正面臨67年來最嚴重旱災,23日水利署在石門、寶二、永和山等水庫做人工降雨,空中與地面同步作業,截至24日上午7 點石門水庫已進帳7 天供水量,其他水庫也都有1-6天不等的供水量,但水利署表示,下個月依舊實施第三階段限水,以延長水庫供水時程。

水利署23日下午把握鋒面來臨的降雨機會,出動兩架空軍運輸機配合地面人工降雨作業,效果相當顯著,石門水庫增加583 萬噸、寶二水庫增加156 萬噸、永和山水庫增加70萬噸、鯉魚潭水庫增加95萬噸、曾文水庫增加50萬噸,相當於1-7天不等的供水量。

根據水利署即時水情資料顯示,即使23日的人工降雨為水庫帶來不少雨量,但是各水庫的蓄水百分比還是低於25%,石門水庫20.6%、寶二水庫24.6%、永和山水庫24.6%、鯉魚潭水庫29.4%、曾文水庫23.6%,水情依舊相當吃緊。

水利署也表示,進帳的水量只能供短期使用,西部地區除了翡翠水庫蓄水量達到80.1%,其他水庫蓄水量仍然偏低,距離枯水期結束也還有一段時間,因此原定4 月1 日啟動的第三屆段限水計畫不變,就是希望延長水庫供水期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