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步敲詐學生? 傳逢甲學區也有惡房東

東森新聞記者吳玫萱、吳竣翔/台中報導

不只台北有惡房東,台中學區附近也有!一位就讀逢甲大學的黃姓大學生,在福上巷附近租房子,一年期約滿想退租的時候,卻被房東要求房間內自然耗損的物品,要全額賠償1萬元,像是浴簾用久有水漬要求全換,1500元;水龍頭晃動、浴室矽利康發霉、天花板邊條有灰塵,這些也要收3500元清潔費。但學生自己修繕還花不到200元,覺得房東要價太離譜,氣得投訴媒體。

一張張照片拍下房間內的現狀,黃同學投訴租屋退租想搬走,卻因為房間內物品自然耗損,被房東要求全額賠償,他大罵房東根本是敲竹槓。在學區附近的租屋大樓,學生早已見怪不怪。

一位租屋學生說,「就這樣子,就扣那些錢的話,就覺得說感覺上在敲竹槓一樣。」另一位租屋學生說,「然後像剛才那個電視黑黑的,也可以就是自己弄掉啊,對啊,所以要扣1500元這樣有點太扯了。」

碰上房東想敲竹槓,真的什麼原因都有。像是浴簾用久了,下擺出現水漬,房東要求整個換掉,收1500元;還有牆壁因為鞋櫃放在室內,挪開留下髒汙,房東就要求房間要重新粉刷,收4000元。

更誇張的還在後頭,水龍頭用久會搖晃,浴室矽利康發霉變黑,天花板上邊條有灰塵,房東竟然也要收3500元的清潔費。

崔媽媽基金會居扶部主任馮麗芳指出,「房客在沒有刻意去把它破壞或使用操作不當,然後造成這樣的一個結果的時候,(房東)是不能要求房客要返還原狀啊!」

租屋糾紛發生在逢甲大學附近的福上巷,學生期約滿想搬走,房東卻要他賠償1萬多元的維修費,但學生自己修卻花不到200元,雙方對屋內狀況賠償談不攏,學生一氣之下投訴媒體。其實如果不想碰上這樣的糾紛,租房子的時候,最好在入住前先對屋內狀況拍照存證。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