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點名假鴨血 徐嶔煌:台灣要花更多時間搶救餐飲形象

▲台灣欣葉餐飲集團旗下的「呷哺呷哺」被大陸央視驗出豬血混充的假鴨血。(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繼台灣之後,大陸也爆出假鴨血事件。大陸央視日前在北京海澱打包小肥羊、呷哺呷哺與一間麻辣燙的鴨血送驗,發現除了「豬血充鴨血」外,還有一間麻辣燙含有高致癌物甲醛,讓資深媒體人徐嶔煌感嘆,「台灣要花更多時間搶救餐飲形象」。

徐嶔煌15日晚間在臉書上寫道,央視查出的3間餐廳中,「呷哺呷哺」便是來自台灣知名的欣葉餐飲集團,雖然這間餐廳並沒有如麻辣燙一般,含有高濃度的甲醛,但是「只驗三家,就中一家台灣血統」,讓徐嶔煌頗為感概,直言「這下台灣餐飲形象要花更多時間搶救了」。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北京市場上豬血的價格的是1斤1到2元,鴨血則是4到5元,企業用豬血混充的目的,無非是要降低成本,從中牟利;使用致癌物「甲醛」,則是為了增加鴨血的外觀,進一步達到防腐的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嶔煌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