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在南海島礁填海造陸建基地 美國譴責:助長焦慮

▲中船第九設計研究院之前展示的南海人工島礁設計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在南海島礁積極填海造陸,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0日表示,這種行為只會讓各方擔心,助長焦慮不安,美國會密切注意,也敦促相關各國不要破壞區域穩定。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在自己的島礁做必要的建設,不針對也不影響任何人,不像有的國家,「跑到別人家裡去搞違章建築」。他強調,大陸不接受在自家院裡施工被人指手劃腳,只要合法、合理的事情,「我們就有權利做」。

美國國務院10日舉行例行記者,發言人莎琪針對相關提問表示,中國在南海有爭議島礁展開軍事基地建設活動,只會增加各方的不安,美國對此將會密切關注。她重申,美國鼓勵南海周邊的主權聲索國都以和平外交手段解決紛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