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門之隔不知還有人 日籍女大生小野愛中毒枉死

▲ 傷者家屬不知屋內還有人,日女中毒枉死。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來台唸書的日籍女大生山田真生因為朋友聯繫不上,委請她在台表舅登門找人,一開門進去發現外甥女山田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暈倒在浴室,消防人員到場時,因為有家屬陪同,沒打開其他房間搜救,導致還有另名女室友小野愛倒在房間內,6日晚間被發現時已經死亡。

陽光笑容,鄰家女孩氣質,日籍女大生山田真生今年23歲,在龍舟隊裡擔任奪標手,穿起和服又有不一樣的氣質,她在台灣和另外一名室友小野愛同住,但就在4日晚間寒流來襲,兩人沒注意租屋處門窗全緊閉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山田臥倒在浴室,小野愛則是在另一間房間。

▼ 一門之隔、日籍女大生中毒枉死。

由於朋友聯繫不上山田,循線找到山田在台灣的表舅,委託前往查看,表舅在5日下午5時發現山田臥倒在主臥房浴室,水龍頭熱水還沒關,緊急將外甥女送醫。 

但山田的表舅以為外甥女自己一人居住,救護人員到場也沒在別的房間清查,消防人員就以一般暈倒救護案處理,而室友小野愛一直到6日晚上11點,山田的媽媽回家才發現小野愛倒在主臥室旁的小套房內,第二次報案為時已晚,外界質疑是否有延誤救護的疏失。

▼ 日籍女大生一氧化碳中毒,1死1命危。

北市消防局第三救護大隊副大隊長葉青峰表示,「假設這個是報案一氧化碳中毒,我們是必須要破門進入的,那我們一定會偕同警察進去(搜救),那因為這個案子是因為有家屬,他在旁邊引導,礙於住戶隱私,還有個人隱私的部分,我們就沒有到其他房間去做搜索。」

因為沒人知道山田有室友,小野愛才被遺漏,從4日晚上8時50分回家就再也沒出門,今年21歲的她,來台灣就讀新聞相關學系,對新聞滿腹熱誠,在學校的新聞作業也很出色,而她的室友山田真生還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小野愛命斷異鄉,警方已通知家屬來台處理,預計8日下午進行相驗來釐清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