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女警要梳「包頭」 高市警:只綁馬尾有潛在危險

▲蛤?長髮女警不能只綁馬尾,要「梳髻」。(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崔顯亞/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局最近以最速件公文發給各單位,要求女警要依規定,長髮及肩就得綁髮髻,像空姐的「包頭」一樣,不能只綁馬尾;這個要求馬上引發反彈,有女警抱怨,如此髮型除了不方便外,更像「道姑」;警方則強調一切是基於安全考量,對於女警的反彈會進一步研議。

女警示範紮起頭髮、盤一圈再以網子套住(上圖),對於長髮過肩該怎麼整理?高雄市警局下令要「梳髻」,不能只綁馬尾;不過,全台灣從北到南,好多女警輕一色都綁馬尾,連警察拍的宣導微電影,找來的正妹女警也是綁著馬尾。

高雄市警局最近以最速件發公文提醒女警注意「儀容」,包括不能編辮,穿制服時,及肩長髮就該梳髻,還得用黑色髮飾;此舉引起反彈,有女警在網路上抱怨說,這種「包頭」髮型好像「道姑」。

高雄市警局督察周宸生表示,「綁成馬尾有潛在不可預期的危險性,這個部份只是提醒,沒有處分。」市警局強調只是重申前令,是出自於對基層的好意提醒。

「如果馬尾……萬一被人家扯,那個從頭髮拉扯,怕會被拉扯就對了,(女警)被拉頭髮會有危險。」有男性民眾表示支持,一位女性民眾則認為,「綁馬尾就可以了吧,不要叫人家用這個髮髻,很像老太婆,不好看!」

高雄市一名女警受訪時說,「帶安全帽就不方便,如果帶小便帽也有點(卡)。」女警的髮型和安全性、整潔性有沒有直接關連,似乎個有論點,高雄市警局強調,現階段不會做處分,對於不能綁馬尾的規定引發反彈也會再研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