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老闆發願助艱苦人 連5年供應免費魯肉飯+魚丸湯

東森新聞記者陳湘宜、張白波/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小吃店,陳老闆因曾遭遇挫折、三餐不繼,發願提供困頓民眾免費吃滷肉飯,到店裡只要小聲的跟陳老闆說要點A餐滷肉飯,陳老闆就會端上大碗滷肉和魚丸湯,讓生活困頓的民眾飽餐一頓,這樣的善心已經持續5年之久,陳老闆表示只要店不倒,他會一直做下去。

2月13日在高雄賣愛心自助餐的莊朱玉女阿嬤辭世,但她的善心精神卻永續流傳。在新北市中和南山路上的小吃店,就提供A餐滷肉飯,讓需要幫助的艱苦人,也能飽餐一頓。

記者找到陳老闆,詢問為什麼會幫助艱苦人?陳老闆表示,他曾經工作不順、三餐不繼,後來發願提供給困頓民眾吃免費滷肉飯,果真經濟狀況逐漸好轉,他也深刻體會到,外出打拚的人,遇到困難求救無門的感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是這樣的動力,讓陳老闆持續5年,天天免費提供大碗滷肉飯加魚丸湯的A餐,而且飯和湯都可以吃到飽。今年農曆初一到初三,還免費加贈小菜,陳老闆不求回報,只希望有一天這些吃過A餐滷肉飯的人,也有能力去幫助其他「艱苦人」。

陳老闆說,有些客人會質疑,認為沒有人是艱苦到真正三餐不繼。陳老闆總是笑笑的回答,開店5年來遇過形形色色享用A餐滷肉飯的客人,但不變的是他們真的都需要幫助,只要自己的店不倒,愛心餐就繼續供應,1個月最多供應過100份A餐,成本大約是5000元左右。

陳老闆的善行漸漸傳開,現在也有善心人士願意捐款,一起分擔愛心餐的費用。不過最讓陳老闆開心的,莫過於有客人來吃過A餐滷肉飯,一陣子沒見面,回來用餐時表示,他已經有能力付帳,並和陳老闆分享找到工作和生活近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