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連跑7宮廟祈福 許榮棋「爆衝」陳情遭架離

▲柯文哲4日前往關渡宮上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元宵節前夕,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北投關渡宮為元宵花燈展開幕剪綵,沒想到卻在致詞時遇上前「台灣之聲」負責人許榮棋舉牌陳情,還拿著陳情書企圖衝破管制線,遭隨扈和警察阻擋,爆發肢體衝突,現場維安狀況一度緊張

柯文哲4日下午接連拜訪7座北市宮廟,並由多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陪同上香祝願,隨後前往北投關渡宮。不過,當柯致詞時,許榮棋忽然現身會場,並舉出「請柯市長推薦當關渡宮會員、關渡宮收支請上網公開」牌子,還企圖衝上前要遞出陳情書,立即遭現場警方、隨扈架離。

柯文哲隨後在廟方陪同下轉往他處參觀造型花燈,並在關渡宮旁的玉女宮接下許榮棋的陳情書;一旁的民政局長藍世聰則強調,將擇日安排許榮棋前來市府進一步交談、討論。

據了解,許榮棋的陳情書名為「請推薦當關度宮委員」,因關渡宮長期由特定家族輪流世襲,要當基層會員若沒有有力人士介紹或推薦,十分困難。許榮棋也在抗議事件落幕後強調,自己未打擾市長致詞,也沒有任何要干擾活動進行的意思。

▼柯文哲遇上熱情民眾爭相合照。(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