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呼籲慈濟人公道 許常德:智者應經得起批判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圖/東森新聞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內湖慈濟開發案近日引發爭議,對此,知名音樂人許常德3日在臉書PO文表示,比較激動的慈濟人要公道點,「智者是更經得起批判的,不然他怎麼有高度當智者。」

許常德指出,「大愛」的意思不是利益或道德比較大,而是這個愛比較複雜,他認為,慈濟的大愛有缺失,也有優點,他們比政府更得人民信賴;比起別的議題,大家這次對慈濟的批判其實很溫柔了,可見慈濟和證嚴在大家心中是有份量的,希望較激動的慈濟人能公道點。

許常德表示,政府在優秀的對手壓力下改革不少,「現在換慈濟來改革,如果台灣人有福氣就能這樣良性循環。」他也提到,原本以為此番發言會被人當街吐口水,但這2天雖然有被罵,卻沒有羞辱,「那些生氣都是有節制的」,證明「這一代的台灣人普遍質感提升」,不過,結果會如何,還是要靠智者的成全,以及眾人善心的凝聚力量。

內湖慈濟開發案引發後續爭議,連同慈濟的財務、資產都被外界拿來討論,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為幫慈濟護航,發表一連串激烈言論,還因此上節目舌戰眾民嘴。

▼許常德臉書呼籲慈濟人應公道。(圖/翻攝自許常德的地下手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