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不守信? 李敖「12不要」被熱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向來言辭犀利的李敖李大師已年屆80,每天還保持著寫作的習慣,每到晚間的8:30左右,都可以看到他更新微博,從未間斷。他的文字精煉,總能在140字內說完一段寓言故事;他的故事發人深省,每一次貼文都吸引大批轉載。近期一則「12不要」的段子,更讓他被譽為當代文豪。

「不要將敵人一網打盡、不要向修女一見傾心、不要盼上海人一言為定……不要與早洩的一觸即發、不要與同性戀一決雌雄、不要與黑人一較長短、不要與七仙女一榻橫陳。」短短幾句為他贏得上千次的轉發,也有人誇李大師很幽默和精闢。

▼李敖「12不要」被熱傳,你能不能舉一反三?

據悉,李敖曾在受訪時透露,雖然每天都更新微博,但他卻是不用電腦的人,「有些字是躺在床上仰著寫的,還要麻煩我夫人發到網上。」他也說,微博規定140字,那他就能在字數內講完一件事,20分鐘就能寫完,「我是寫文章的老手了,小孩子、大人,誰寫得過我?」除了微博以外,大部分時間都在寫小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