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洗了頭還是有油味?  散發清香的正確洗髮技巧

圖、文/美忍者

「比起香水更喜歡洗髮精的香味」這樣的男性其實不少。像這樣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香味及成分的洗髮精,又可在藥妝店輕易購買的話,大家都會相當心動吧。

但若只使用充滿香味的洗髮精是無法讓香味停留的喔。

這次我們將告訴每天洗頭卻無法消除頭皮味大家,「讓香味殘留的洗髮法」為何。

■梳頭髮

洗髮前梳頭可使頭髮或頭皮上的髒汙容易掉落,另外也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及讓老舊廢物浮起,一個小動作就可讓洗頭後的清爽感大大改變喔。

■以溫水洗頭

只要以溫水沖頭就可去除頭髮上約5~8成的髒汙,而重點再於以按摩頭皮的方法搓揉。

■在手心起泡

在頭皮或頭髮上將洗髮精起泡是造成受損的原因之一,因此並不推薦大家。洗髮精最好在手心確實起泡後塗抹頭髮,並用指腹以畫圓方式按摩。

■沒洗乾淨而造成反效果
 

「為了讓香味殘留而故意不洗乾淨」相信也有人這樣做,但這樣可是反效果喔。沒洗乾淨會讓雜菌增加、頭髮扁塌、造成臉上或身體冒痘痘等,因此請將洗髮精及潤絲確實洗淨喔。

■從髮根開始吹乾

吹頭髮時記得要從髮根開始確實的吹乾,若頭髮半乾會造成頭皮有悶臭的味道喔。

■潤絲只用在髮尾

塗抹不需沖洗的潤絲時請避開頭皮只在髮尾進行,頭皮由於容易流汗因此若混合潤絲會發生臭味。

這些基本卻意外鮮為人知的「正確洗髮方式」,正是讓頭髮散發清香並使整潔感及個人魅力增加的方法。

為了不讓重要的他靠近你就皺眉頭,請製造出就算近距離也不會輸的頭皮環境吧。

◎作者:高木 沙織/譯者:ケイ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3042)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