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超美麗 為什麼減肥沒效果呢?

為什麼減肥沒效果呢?因為...

2015年02月12日 03:00

文/迷你宅宅

你是不是老覺得怎麼努力運動、控制飲食都沒有達到減肥的效果?!

宅宅覺得小腹的地方,不管用盡千奇百怪的方法,永遠都還是有點凸,真的令人超鬱卒 (◞‸◟)
在健康的瘦身過程中你會發現沒有達到預期的減重效果就算了,反而越來越胖....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如果有這種情形以下6種問題請先排除,將有助於你的瘦身過程有大大的效率喔。

如果真的有在努力減肥與運動但體重還是一直不掉的話,就要看看是不是以下的問題影響囉!

1. 腸道細菌太多
有一種減肥法叫排毒法,就是排除身體的毒素就能健康瘦下來,所以當你腸道裡面愛吃脂肪的細菌越多,不僅不會讓你變瘦,還可能讓你的身體累積更多毒素與發炎,會讓肥胖問題更加惡化。如果你一直有內分泌失調或腸道消化不好的問題,可以去看醫生並做尿液有機酸檢測,來幫助你分析需要哪些營養素來使身體代謝功能正常運作。另外它也可以反應出我們的腸道是否有不好的細菌或黴菌的滋生,是否有過多的環境毒素的暴露造成氧化壓力的增加或解毒功能的負擔。

2. 缺乏足夠的睡眠
你每天都有睡滿7 – 9 小時嗎?如果沒有的話,讓你身體燃燒脂肪的激素將會大失調。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既使減肥期間你有完美的飲食規劃和規律的運動, 但只要缺少8 小時以上高質量的睡眠還是有可能讓你持續的肥胖
(老師不是說過睡覺可以減肥,都沒有在聽!)

3. 避孕藥副作用
如果女性朋友有在使用避孕藥的習慣,避孕藥的副作用會讓你增加食慾、身體水腫、疲倦以及脂肪的累積,所以要達到避孕與減肥效果,你必須使用雌激素劑量較低的避孕藥,可以降低副作用造成的不適,而用藥前需與醫師討論,不要讓它影響到賀爾蒙。
另外有腦血管疾病、心臟冠狀動脈阻塞、明顯肝功能異常、乳癌患者等盡量不要使用避孕藥來避孕,有這些症狀的會讓副作用更大並且會有血管拴塞的危險,這是最需要注意。

4. 代糖(人工甜味劑)
在節食的過程中,食用代糖可說是一大禁忌,既使只是一小口的零卡可樂也會造成整天的惡性循環的進食。
第一:代糖會讓你的身體熱量調節異常,你無法適控制卡路里攝取量就會造成你飲食過量。
第二:阿斯巴甜會產生血清素,會讓你的大腦對糖份產生渴望,透過醣化的過程你的身體依舊會分解阿斯巴甜,但醣化會使你的身體老化並且減緩脂肪的燃燒,不要再相信代糖沒有熱量這迷思了
(或許你可以選用天然的蜂蜜來取代)

5. 過多的有氧運動

你每週花了許多時間在有氧運動上面,但是為什麼體重還是降不下來?有氧運動屬於持久性的耐力訓練,有氧運動只要每天花30分鐘就可幫助身體提高呼吸頻率與心跳數,增強心肺功能,提高代謝。但因為生物演化的機制,持續的腎上腺素將會降低你身體的新陳代謝率來節約能源的消耗,所以如果你的目的是「減肥」而不只是單純運動,那最好降低持久耐力的訓練,換成爆發式的訓練會燃燒更多的脂肪,幫助身體更多的新陳代謝!

6. 亂吃零食
正在節食的我們都對『零食』無法抗拒,間隔「太長」時間的兩餐之間,如果餓太久會造成壓力賀爾蒙的產生,讓身體分解掉肌肉並且將葡萄糖儲存成脂肪,但是每2 – 3 小時吃東西卻會提高胰島素的分泌,也會促使脂肪更容易合成。
所以盡量每餐維持4 – 6 小時的間隔,在正確的時間用餐是比較健康的做法!
(絕對不要以為一天二餐加一包零食就不會胖。)

所以,你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嗎?
如果你還一直煩惱怎麼都瘦不下來的話,就肯定是你偷偷吃零食啦!!

via D3GE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