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行動派出所」政策轉彎! 全面撤除改為減少數目

▲行動派出所計畫在大同分局試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提出「行動派出所」規劃,並準備拿大同分局下手測試,引起各界關注、議論。據了解,如今政策轉彎,擬朝裁併「部分」派出所、減少數量等方向進行,相關規劃交由市警局處理。

柯文哲上任後多次提到警政改革,並主張裁撤派出所,效仿國外行動派出所方式使用警備車替代。外界對此反應兩極,有基層員警支持柯P改革;前警大副教授葉毓蘭則認為,應考慮國情問題,台灣的派出所就像土地公廟,是守護地方民眾的一股力量,現在應該要先簡化派出所的業務。

由於大多數警界人士認為撤除派出所「不太可行」,市府的態度從研議轉為保守;據《聯合晚報》報導,柯幕僚指出,雖然目前裁併方向不變,但由全面撤除改為減少數量。

據了解,除了大同分局、中正一、二、萬華等分局,轄區內人口數較少的分局派出所可能被併入其他派出所;至於該裁併多少、舊辦公室如何處理等事宜,交由市警局規劃、討論。

▼柯幕僚透露,派出所裁併方向不變,但由全面撤除改為減少數目。(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