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案未過 賴清德勉:公民意識正以驚人之姿覺醒!

▲投票率24.98%不到五成,罷免蔡正元未通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未過關,台南市長賴清德14日晚間在臉書惋惜表示,即便最後失敗收場,在貫徹「主權在民」的憲政精神上卻寫下新篇章,令人肯定和欽佩。

蔡正元罷免案14日進行投票,下午4時截止,投票率僅24.98%,投票人數79303人,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案不通過。對此,賴清德晚間在臉書表示,台灣這項公民權走得崎嶇顛簸,政治史上曾出現過幾次罷免案,至今只有1979年的一次鄉代表罷免案通過,其餘皆半途夭折,「罷免案在台灣窒礙難行,可見一斑。」

他也說,雖然這次罷免案以失敗收場,但仍顯現台灣公民意識正以驚人之姿覺醒,並努力實踐民主精神,「回顧過去30年,台灣民主不就是在挫敗和失落中,茁壯成長、浴火重生嗎?」落實憲法權利,要以更謙卑、開放、包容的心態,傾聽人民的呼聲,凝聚民主共識,「唯有如此,台灣的民主政治才能迎向燦爛千陽的一天!」

▼蔡正元罷免案未過,賴清德在臉書大喊可惜。(圖/翻攝自賴清德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