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鼻酸!黃小弟打工掉錢哭整晚 父母皆毒品人口靠外婆養

▲黃小弟弟因為掉錢哭了整晚,社工發現他的父母都是毒品人口。

東森新聞記者陸嘉琪/雲林報導

雲林一名國二黃小弟因為打工存的1800元掉了,怕回家被媽媽罵,哭著到派出所報案,消息曝光後,不少善心人士打電話到派出所希望幫忙;14日上午社工也前往黃家了解,發現他的父母都是毒品人口,1800元是他寒假到務農的同學家幫忙跑腿所得加上之前存的錢,所以才會這麼難過。

掉了錢的黃小弟弟焦急的來到派出所報案,一想到1800元不見、回家會被媽媽罵,他難過的邊講邊哭。「去買茶的時候發現錢包不見了(記者:就回來找?),對,就沿路找,找到大樓拿那個電燈給我找,我再騎回來找,妹妹發現錢包不見了。」

小弟弟全身沾滿泥土,用髒衣服擦拭臉上的淚水,這一幕經電視新聞播出後,讓不少觀眾看了很不捨,一通通電話湧進派出所要幫忙黃小弟。斗南派出所員警表示,「需要幫助的話,社會局那邊會介入,他們會去關懷……那個社工(會)看有沒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

學校老師說黃小弟有偏差行為,社工一早訪視才知道,為了丟掉的1800元,小弟弟哭了一整晚,因為這些錢除了舅舅給他的零用金,大部分都是寒假到同學家用勞力換來。

社工表示,「同學家幫忙,因為他們同學家在做這個……做什麼的……大家買飲料就是什麼稻秧、鳳梨啊,同學也知道說他們家不好過,當然你不能光明正大說『這個我就是要贊助你』,其實這樣也很傷孩子的自尊。」

黃小弟父母都是毒品人口,父親服刑中母親剛出獄,平常在親戚家務農打零工,黃小弟和妹妹由外婆照顧,從國小開始就是社會救濟家庭,一個月1萬8千元資助,生活不成問題,社會處將定期訪查,讓各界善款能用在對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