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資料解讀完成 製造商將拆解失事機引擎

▲解密復興空難,關鍵黑盒子判讀完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4日發生墜河事故,造成31人死亡、15人受傷、12人失蹤,外界迫切想確認失事原因,同一天黑盒子已尋獲,並完成烘乾。5日最新進度,目前完成下載及解讀,明(6)日上午會和參與調查的單位開會確認,最快下午對外公布復興失事關鍵內容。

飛安會表示,4日已取得復航失事飛機上兩具黑盒子,「座艙語音通紀錄器」(CVR)和「飛航紀錄器」(FDR),因黑盒子浸泡水中,飛安會連夜烘乾並下載資料。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執行長王興中說,黑盒子已完成解讀,6日上午會和參與調查的單位開會確認,此外,飛機殘骸也是重要調查證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興中說,復興失事飛機殘骸已吊起,放置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外界關心失事與引擎有關,加拿大引擎製造商人員6日會到松指部,將引擎做初步拆解,了解內部情形後,再決定是否需要送回原廠深入檢查。王興中補充,黑盒子資料會與所有相關人員都確認後,才會進一步對外界宣布。

飛安會表示,邀請法國、加拿大參與調查,失事客機的製造國「法國失事調查局」(BEA)2人、飛機製造商ATR 4人,5日下午已抵達台灣;發動機製造國「加拿大事故調查局」(TSB)、引擎製造公司PWC 3人,6日也會到台灣。

此外,復興事故客機上有31名大陸乘客,外傳陸失事調查單位也表明參與調查;不過飛安會說,已經與陸方聯繫上,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派人來台灣,但相關調查資料會由飛安會提供。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