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父曾勸危險別再飛 廖建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失事後,有獲救家屬上網發文,感謝機長的努力,讓空難傷害降到最低,更有民眾成立臉書專頁,要感謝這位英勇的正駕駛廖建宗。從起飛後30秒發現引擎故障、飛機不受控制,但他不放棄,駕駛飛機迫降基隆河,拯救無數民眾後英勇罹難,讓廖家人萬分不捨,但他捨身救人行為,深深烙印在全台灣人心中。

老父親陪著愛子走最後一程,讓人看了相當鼻酸,回想事發當時,正駕駛廖建宗起飛後,發現飛機不受控制,他立即回報機場,並在這短短10秒鐘的時間,盡力避免飛機撞上附近大樓,將傷害降到最低。這個過程中,避開了捷運昆陽站、東湖以及南港工業區,至少救了10萬人的命,讓不少人讚嘆他是偉大的機長。

但其實廖建宗的父親很反對他開飛機。廖建宗嬸嬸顏金雀說,他的爸爸覺得危險,叫他不要再開飛機,結果他回「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生死各自有命,但廖建宗用他的行動來傳遞信念,拯救了無數人,家人都以他為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傳出後,也有空難生還者家屬特地上網po文,感謝機長的付出,才沒有造成更大的傷亡。更有民眾po文感謝機長,說太實在太偉大,應該替他立雕像紀念,感謝他的付出,英勇行為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還有人認為,為眾人犧牲生命的機長,有足夠資格入祀忠烈祠。

廖建宗英勇行為感動不少民眾,資深媒體人王尚智也發了長長一篇悼念文,他相信失事飛機能迫降在基隆河,並不是幸運和偶然,而是機上的偉大機師們全力以赴的大義,拯救了無數人。英勇機長廖建宗盡全力拯救無數人,讓家人萬分不捨,不過他的捨身救人義行,讓全台灣人永遠銘記在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