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鄧家基調度亂官員忙拍照傳LINE?柯P:我看做得不錯

▲柯文哲認為救難雖有拖到一點時間,但整體表現還算可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4日發墜河事故,有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各單位手忙腳亂,部分官員趕到現場竟是忙著拍照LINE給市長,彰顯「機動性」;柯文哲5日回應,昨天救災有拖到一點時間,「至於其他作業,我看做得相當不錯。」

這架從台北飛金門的ATR72-600型飛機(機身編號B-22816),4日上午撞擊環東快速道路高架橋後,墜毀在基隆河大佳河濱公園段,釀成31死、12失蹤、15傷。

《中國時報》報導,空難發生後,現場則由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負責,但調度上出現一堆問題,凸顯應變能力不足;例如環保局、社會局部分官員到場後,竟忙著拍照,打算LINE給柯P,連消防員都看不下去,要這些「沒有要幫忙的人」靠邊站,不要擋到負責救難的人、車進出。

柯文哲上午視察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媒體問他對調度是否滿意?為了讓吊車進入提防救援而打掉的水門是否重建?柯P表示,昨天「拖到一點時間」是沒想到會需要在河堤中動用700噸大吊車,打穿水門花3小時,「從來沒想過會出現過這種局面」,至於其他的作業,「我看做得相當不錯。」

柯文哲也在聽取簡報後說,對於空難的罹難者和家屬,北市府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也將全力協助後續工作,目前還有12位乘客尚未尋獲,請現場搜救人員注意自身安全下,盡力搜救。他已經指示薛春明副秘書長及林萬發副秘書長今日輪流坐鎮現場指揮所,期盼還是儘速找到失蹤的乘客。

有媒體提問現場官員忙著拍照、回報長官,影響現場救援行動?柯文哲說,打仗第一件事情,要建立指揮資訊系統,回報資訊也是救災的一部分,這也是為什麼要在短時間,除了進駐緊急應變中心,空難現場也立刻成立前進指揮所,這都是為了要蒐集和彙整各方資料,讓指揮官了解全盤狀況,俾利後續人力、物資等調度。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每一次的事件他都會要求相關局處寫檢討報告,他已經裁示研考會彙整,他會親自檢視,如果真的有市府官員影響救災,也請媒體提供意見給發言人,後續將進行處理。

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補充說明,現場有各式分工,在不違背救災的最高原則之下,現場負責處理新聞資訊的人員還是要負責提供新聞資訊給媒體,讓媒體能夠第一時間提供給民眾知悉,這就是情報資訊,救災有救災系統,這部分還是有做區分,相信不會影響到現場搜救人員作業。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