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發局:松機遷建需中央政府下令,目前無計畫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復興航空一架滿載58名乘客與機組員,編號B22816的ATR72客機4日上午10點53分起飛,數分鐘後發生擦撞高架橋意外,迫降南港經貿園區後方基隆河。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航班4日上午墜落基隆河,使得「遷移松機」議題再次浮上檯面。有媒體報導,都發局正工程司林玄理對此表示「三航廈蓋完再說。」都發局總工程司劉惠雯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目前應以救災為第一優先順序,遷建必需由中央政府下令才能推動,單靠北市府執行是不可能的。

繼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重申遷建松山機場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下午在臉書發文,呼籲行政院長毛治國「換腦筋」,以「新松山機場計劃」解決飛航事故可能危及的內湖、南港居民生命安全,消除市區飛航噪音及空氣汚染、取消市區建築物高度管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4日上午透過幕僚發出新聞稿,強調航空史上最嚴重的空難都是都市中心機場波及民宅大樓,所幸此次未殃及周邊大樓、居民,「松山機場是非遷不可了!」(圖/記者賴映秀攝)

▼蔡正元說,松山機場遷建計劃已經推動10多年,並自費請專家設計「新松山機場計劃」,無奈被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反對。(圖/東森新聞)

林玄理4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都發局目前尚未討論到松機遷移一事,主要聚焦在西區、公辦都更、公共住宅,但根據當初台北市長柯文哲所定調的內容,遷移松山機場須等到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完成、機場捷運開通後,才有可能檢討此事。

林玄理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他所講的內容都是自己知道的事情,但不代表都發局針對「松機遷建的回應。」而劉惠雯則表示都發局沒有遷移的計畫。

▼松山機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用「時間軸」直播掌握復航空難,請點這裡觀看文字+影音+圖片的「三合一」快訊!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