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墜河 蔡正元籲機場遷建:沒撞到住宅已是大幸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復興航空4日發生墜河空難,雙北出動大批警消搶救。(圖/記者周宸亘攝影)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航班4日上午墜落基隆河,繼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重申遷建松山機場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下午在臉書發文,呼籲行政院長毛治國「換腦筋」,以「新松山機場計劃」解決飛航事故可能危及的內湖、南港居民生命安全,消除市區飛航噪音及空氣汚染、取消市區建築物高度管制。

蔡正元受訪時表示,這次幸運沒有撞上住宅區,但飛機班次越來越密集,居民承受危險也越來越高,「機場不應該設在市區内,已是全球共識」。

蔡正元說,松山機場遷建計劃已經推動10多年,並自費請專家設計「新松山機場計劃」,無奈被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反對,而毛治國如今貴為行政院長,呼籲毛治國不要再顢邯無作為,「換腦筋回頭支持蔡正元的遷建計劃吧」。

蔡正元指出,他的遷建計劃可解決飛航事故可能危及港湖居民的生命安全、消除市區飛航噪音及空氣汚染、取消市區建築物飛航高度管制、擴大房地面積的供給來壓抑市區房價,並利用原有飛機跑道建設新的科技園區,增加就業機會。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復興航空客機墜基隆河,警消出動搶救。(圖/記者黃克翔攝)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