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破銅爛鐵說認錯 柯文哲:會去上外交禮儀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爆失言,昨上午會見英國外交部長克拉瑪(Baroness Kramer),收下對方贈送的懷錶後,卻說要轉送或是給破銅爛鐵賣錢,對此,柯文哲27日上午表示,幕僚正在安排外交禮儀課,已經向外交部道歉,同時也對克拉瑪表達歉意,此外,柯文哲也說,「有時候看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來說謝謝」。

對於破銅爛鐵說,柯文哲上午召開市政會議後記者會,突然有感而發的說,自己本來就不是很很圓融的人,柯P語錄裡失言的部分也講太多,他認為有錯就要改,最近要被幕僚送去上外交禮儀課,他強調自己不會用隱藏避諱的態度去面對。

柯文哲也強調, 此次的確是失言,有些外交禮儀還是要注意,不是心裡想什麼就講什麼,他也向外交部、克拉瑪表示抱歉,「有時候看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來說謝謝」,他認為自己還是要改變,「要學會什麼話不要講」,而幕僚也預計安排外交禮儀課。

至於外交禮儀課什麼時候會開始?柯文哲笑說,人活在世界上,每天都有新的問題要解決,外交禮儀方面,在選戰時沒有這堂課,「該上就上,會拜託幕僚單位繼續安排」。

▼英國交通部長Baroness Kramer贈送的一只懷錶。(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