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爆大巨蛋消防送審「切結書」唬弄過關 消防局駁斥

 ▲網友爆大巨蛋消防送審「切結書」唬弄過關,消防局駁斥。(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黃俊元/台北報導

日前有網友爆料說大巨蛋的消防送審,居然是用一張切結書來唬弄,還出示切結書日期是在100年6月15日,隔天台北市都市審查就同意大巨蛋興建,6月30日大巨蛋取得建築執照,難道真的是因為時間太趕,業者就先用切結書通過消防審查?對此消防局出面闢謠,說爆料子虛烏有,大巨蛋動工完全符合消防法規。

正在興建中的大巨蛋爭議不斷,現在還有網友指控說大巨蛋的消防安全設備,根本沒通過事先審查,只憑著業者的一張切結書就開始動工。秀出切結書的照片,爆料網友指證歷歷,說一棟建築物在取得建照前得先通過電氣送水、以及消防設備等審查,不過大巨蛋居然只憑著一張,切結書就通過消防審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傻眼,還說未來大家蓋房子,乾脆都開保證書就好,等同業者自己掛保證,萬一配電箱爆炸電線走火,一切都跟消防局無關,讓市府機關成了橡皮圖章。網友指證歷歷,按照切結書的時間推算是民國100年的6月15日,隔天就取得都審同意書,15天後,6月30日大巨蛋再拿到建照,難不成真的是因為時間太趕,業者只好先用這張切結書送消防審查。

▲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詹前洋。(圖/東森新聞)

對此,消防局出面闢謠,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詹前洋說:「我們不太清楚說,這個是哪裡來的,是要寫給誰的。」這張切結書讓北市消防局的官員看了直搖頭,直說這個爆料真的是子虛烏有,還立刻秀出當年的消防審查合格函,說大巨蛋的動工一切合法。

詹前洋指出:「他(遠雄)是在100年10月份的時候,向我們消防局申請圖說審查,審查完成後,他才能夠許可開工,最後一次我們在12月1日,100年12月1日結案,這是我們發文字號。」

消防局出面闢謠,說業者要取得建照後,再送消防審查,因此以大巨蛋在100年6月15日取得建照,接著100年12月1日拿到消防審查合格書,隔年的4月動工確實沒有違規。至於遠雄也強調,每個縣市的消防法規相當嚴格一切合法執行,只能說大巨蛋爭議不斷,讓網友也當起了鍵盤柯南要用放大鏡一一檢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