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內戰戰火重燃 親俄叛軍砲轟民宅30死93傷

▲烏克蘭親俄叛軍發動全線進攻,重燃內戰戰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親俄叛軍從24日開始,對政府軍控制下的烏東城市馬立波(Mariupol)發動攻勢,至昨日止已造成30人死亡、93人受傷;這是叛軍與政府軍自去年9月停火5個月以來,再次全面重啟戰端。歐美各國領袖都已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馬立波人口50萬,是烏克蘭在亞速海最重要的港口,地處通往克里米亞的交通要道,該城一處民宅24日上午遭到叛軍以俄製БМ-21「冰雹」火箭砲攻擊,造成27人死亡、90人受傷。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亞歷山大.扎哈爾琴科宣布,民兵組織拒絕停火,已從他們所占領之2個省份全線進攻;政府軍方指出,「分離叛軍攻擊政府軍大小據點,戰火極端猛烈,他們以大砲、迫擊砲、榴彈槍和戰車攻擊我們。」

戰事一爆發,歐盟就召開28會員國外長緊急會議;在印度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我們非常關切最近的停火破局,以及分離叛軍在俄羅斯提供裝備、資金、訓練、乃至援軍下所發動之侵略。」歐巴馬強調,「除了軍事衝突,我會查看我們所有可能的選項,設法解決此一問題。我也會與我們的國際夥伴,特別是歐洲夥伴,密切諮商烏東情勢。」

德國總理梅克爾25日已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丁,呼籲對方運用影響力避免衝突情勢升高;她同時也致電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對馬立波攻擊事件表達哀悼,並表示「這明顯不合理地違反停火協議」。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Hollande)也在同日與波洛申科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舉行會談,表達他對烏克蘭東部戰事的「嚴重關切」,並預計在明天與普丁和梅克爾舉行磋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